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亮一盏心灯 关爱每个孩子的心理健康
2015-04-07 15:49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块看不见的、携带一生的黑板,他们遇见的一些人在上面写满爱与支持,另一些人留下的是否定与怀疑的印记。教师的工作就是擦去否定与怀疑的印记,写上关心的话语,强调学生的优点,激发学生的自信。这些正能量将伴随孩子一生。”3月31日下午,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寿昌中学举行,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姚立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构建校园心理危机防护网”的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校园里发生了诸多安全事件,学生自残、自杀、伤人事件屡继发生。 2014年,全省发生15起中小学生自杀死亡事故,另有11起坠楼事故为疑似自杀。学业压力大,学生抗挫折能力差、缺少家庭温暖,家长注重学习成绩、缺少情感交流、教育不当等是造成

学生自杀的重要原因,学生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针对目前形式,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组建以“校领导—德育处或政教处—心理咨询师—班主任—心理委员—学生家长”为基本模式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创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进行全程、全员、全方位的心理维护。

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完善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立防护网,做好生命教育。(记者 黄倩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