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教育局:提升教育品质 服务社会民生
2015-04-09 19:40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受关注的民生问题。“2015年,市教育局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创建浙江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和‘美丽学校’为载体,通过实施‘三项工程、四大行动’加强城乡统筹,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品质,服务社会民生,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日前,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市教育局今年工作要做到“四个紧”。郑志华向记者介绍:“紧密联系群众。继续深化‘四进五送千万访’实践活动,开展机关干部、校级干部‘走进课堂、走进食堂、走进学生寝室、走进教室办公室’,检查指导学校工作;开展‘情暖教工爱心五送’活动,关爱教职工;‘千名教师访万户家庭活动’重点加强对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病残家庭、留守儿童、心理行为有偏差等方面的学生的家访。紧扣师德师风。采取项目推进的形式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少部分教师存在的有偿家教、体罚学生等问题,将加大查处力度,绝不姑息。紧抓干部管理。建立工作人员约谈制度和作风效能问责制度,完善‘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的学校领导干部管理机制。紧盯项目建设。对于乾潭、洋溪、更楼等乡镇(街道)的项目建设积极指导,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同时加快推进寿昌中学扩建项目,完成学生公寓楼建设和体艺楼土建工程。”

就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平安校园建设问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向阳表示,建设平安校园,重点要做到六个加强。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加强家长“护学岗”建设,让家长参与到校园平安建设中;加强学生接送车管理;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全市统一建立师生心理健康档案,统一实施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加强学校食品监管,做好学校食堂的等级提升,完成全市智慧食堂监控项目;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提升学生安全自救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在提升教育品质方面,市教育局提出了“美丽学校”建设。普教科科长李林山表示,在建设美丽学校时,将突出三个“精准”,即理念精准、内容精准、发力精准。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出台“美丽学校”评选参考方案,并制定考核办法进行专项考核,切实保障建设“美丽学校”工作顺利实施。(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