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市住建局:实事实干敢担当 攻坚克难求实效
2015-04-17 10:13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任务、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任务和“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办理工作中,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或责任单位的工作共81项,配合类工作有192项。市住建局局长周献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住建局要紧紧围绕市里的中心重点工作,在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和增强服务意识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担当精神,用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

周献锦说,敢担当首先要在思想上勇于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地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决定,积极主动地承担市委、市政府明确的2015年度涉及本局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要继续勇于担责,牵好头、履好职,深化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三项重大专项工作,着力抓好环城北路改建和东入城口横穿320国道(明珠路至体育馆)地下通道建设两个重点项目。同时,担当必须精准发力、快速行动,合心合力破难题,注重练好内功,必须出实绩、讲效果。

作为“五水共治”工作重要牵头部门,市住建局实施或牵头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城镇治污水、城镇保供水和全市抓节水。周献锦表示,在城镇治污水方面,城区要全面完成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提标工程并投入使用,开工建设更楼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中心项目,完成环城北路、芹坑坞、白头坞、育新小区、新中后巷及岭后社区截污纳管建设,实施沿江排水口综合整治;乡镇层面,牵头推进新建杨村桥、三都污水处理厂,完成梅城、乾潭、李家、大洋、莲花等集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继续实施钦堂至安仁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工程;继续实施集镇污水管网建设,计划完成新增管网60公里。在保供水、抓节水方面,牵头推进完成乾潭供水主体工程等相关城市供水延伸工程,并认真开展城区节水型社区创建。

“交通治堵”是事关民生和发展的大事,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伟表示,市住建局将着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规划、建设和管理三方面统筹谋划,重点实施公交优先、设施建设、交通管理和交通满意度提高四大举措,全面推进我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在公交优先方面,计划完成新建公交场站1处以上并投入使用,完成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改造共5对以上,新增公交车辆10辆,完善与增设公交线路2条以上。在设施建设方面,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条共5公里以上,确保配建机动车停车位1000个,完成程周坞小区停车位改造,恢复新安江广场地下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200个,完成地下空间开发5万平方米。在交通管理方面,实施入城口、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综合治理2处以上,完成2个拥堵点治理,实施新安东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和设施改造提升。在交通满意度方面,通过宣传引导、全民动员,实现治堵工作综合评价满意度明显提高。

对于群众关注的东入城口横穿320国道地下通道建设项目,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科长范铁锋表示,该项目计划在6月前全面完成前期工作,争取7月份开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以改善附近居民出行条件,保障交通安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