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廉政提醒“组合拳”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2015-05-17 17:14

市国税局打好廉政提醒“组合拳”,环环相扣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及早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一是抓好任(岗)前谈话提醒。分层谈话提醒,中层干部轮岗由市局党组集中廉政谈话,一般干部由所在科室部门负责人分别廉政谈话。二是抓好重要节点提醒。突出抓好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转发或印发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省委“六个严禁”、“七个一律”要求和关于“酒局”、“牌局”问题的等有关廉政规定,重申廉政纪律要求。三是抓好重大事项风险提醒。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不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婚丧喜庆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对干部职工婚庆、乔迁和出国等重大事项,发送廉政风险提醒函。四是抓好身边案例警示提醒。按月组织学习省市局廉政教育文辑;加强与市纪委联系,印发廉政专刊,运用“身边案例”警廉示廉。五是抓好检查通报提醒。邀请市纪委和行风监督员等开展外部检查和市局内部检查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会议纪律和行风效能检查,及时对检查发现情况进行通报,责成科室部门落实整改,检查通报结果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和单位、个人年度绩效考核。

2015年1-4月,建德市国税局开展任(岗)前廉政谈话36人次,重大事项风险提醒7人次,检查通报提醒2次。通过组合式廉政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对照,检查自已的言行,以达到防微杜渐的效果。(通讯员 谢素泉)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