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联合中信保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5-05-18 14:22

日前,市商务局与浙江信保联合举办专题培训,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商机和挑战。“一带一路”是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战略构想,旨在打造与沿线国家建立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对我国经济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此次培训吸引我市56 家企业参加。

培训通过信保公司多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累的大量承保和理赔数据,以宏观内容与微观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剖析各个国家的政治经济特点和贸易风险等级,并通过各类典型案例启发企业主动转变贸易方式,积极“走出去”,通过投资、参展、合作等方式开拓沿线国家市场。

市商务局强调出口企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要未雨绸缪,长远规划,在全面评估好风险的情况下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市商务局也将继续巩固和加强与信保公司的合作,在企业出口业务风险管理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