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速阻燃剂产品研发 新进博士后进站开题
2015-05-20 15:24

近日,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开题仪式,新进博士马猛带着他的课题项目“阻燃剂二乙基次磷酸铝研发”通过专家评审,顺利开题。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及安全环保意识的增强,国内外对电子电器、汽车配件及建筑材料等提出了更严格的防火阻然要求,开展高效、环保阻然剂产品研发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二乙基次磷酸铝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具有重要意义,而马猛博士的到来,是公司人才资源的再次升级。

据悉,作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力举措,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是我国加快高科技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积极加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及人员培养,明确了博士后研发人员科研资助等系列政策,并纳入省、杭州市及市本级人才梯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博士后工作试点单位1家,先后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3名,目前在站8名,出站后留单位工作3名。先后有2名博士后入选杭州市“131”二层次培养人选;1名博士后入选杭州市“131”三层次资助培养人选;1名博士后入选建德市“282”一层次培养人选;2名博士后入选建德市“282”二层次培养人选,博士后科研人员为我市企业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