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05-22 15:38

5月2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后,统战工作将实现“四个重大转变”。

由“冷部门”转向“热部门”。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在很多人眼里多少有些冷门,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市委统战部将按照会议要求要突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为重点团结对象。

由“软任务”转向“硬任务”。统一战线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依政策”转向“依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了统一战线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依法执政奠定了党内法规基础,使统战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

由“推荐”转向“使用”。统战部门是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是党外人士之友,对党外代表人士不仅有培养推荐权,以后更有了使用话语权。(通讯员 金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