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物监察交叉执法组来我市检查交流
2015-07-03 15:29

近日,由浙江省文物执法监察总队、湖州市文物监察支队组成的检查组在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的陪同下赴我市开展文物交叉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叶古民居、南浦桥、大慈岩风景区、白沙大桥、新安江水电站等单位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各级文保单位(点)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有效得到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得到有效实施、文保单位的日常修缮与保护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与检查记录、安全监控设备安装情况等,经查发现,古民居中存在部分住户用火、用电、用气不规范,电线私拉乱接,开关保险丝用铜丝代替等问题,排查组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住户进行了整改,指出夏季文保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谨防民宿、民宅出现安全漏洞。

双方在如何巩固和深化文物执法成果,完善文物日常巡查机制,提升文物违法案件的查处能力等方面与我市执法人员进行探讨。(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