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序迎峰度夏 确保电力供需平衡
2015-07-06 16:12

炎炎夏日,用电需求也在逐步攀升。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2015年我市预计主电网供电最高负荷可达45.9万千瓦,用电供需总体平衡。当前市有序用电协调小组已制定了今年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广大市民今夏用电不愁。

根据省经信委近期组织召开的电力迎峰度夏会议部署,结合本地供电情况实际,今年我市有序用电工作将遵循电网安全、确保重点、分级控制、有保有限、公开透明等原则开展。即严格遵循“有多少、供多少,缺多少、限多少”的原则,科学合理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确保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党政重要机关、军队、武警、金融机构等重要单位和部门的工作用电,医院、学校和重要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用电,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用电,以及重点企业的生产用电;根据用电缺口分6个等级实施分级控制,出现不同等级的缺电形势时,分别启动相应级别的用电方案;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对鼓励和扶持类的企业实行错峰、避峰等措施,对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中限制和淘汰类的企业及高耗能企业,采取限电;各级政府和供电部门应公开供电能力和有序用电政策,公布各用电单位错峰、避峰、轮休等限电措施的执行情况,保证指标分配公平、违规处罚公正、限电措施公开。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向重点企业分发了《机动负荷有序用电错避峰协议》和《建德电网2015年有序用电方案》。同时,也将成立市、乡镇(街道)两个层面的有序用电监督检查组,按照“统一领导、分工明确、信息互通、人员有机组合”和“精简、高效”的原则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应 尉)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