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建筑装饰企业防欠薪工作推进会
2015-07-16 14:16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联合召开全市建筑装饰企业防欠薪工作推进会,对防欠薪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有关部门对获得2014年度建德市建筑装饰企业诚信示范用人单位称号的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表彰。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建德市华新建筑有限公司、浙江东宇建设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介绍他们防欠薪方法。

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十多年来,从未发生过民工欠薪讨薪纠纷或者上访事件。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蔡天德介绍说,公司禁止违法分包、转包以及挂靠行为,项目经理以及班组进场后必须与公司签订相关责任书,尤其要明确民工工资及时支付的相应保证措施。民工工资是按照每月进行足额发放,公司还专门建立了一个民工工资账户,如果遇上业主不能及时支付工程款,或者是支付有困难的时候,公司就从这个应急账号里面支取款项进行发放,防止欠薪讨薪事件的发生。

据悉,2015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我市建设领域共发生因民工欠薪引发的群访事件14起,涉及欠薪资金总额大幅上升,主要问题集中在管理不善引发欠薪、企业经济实力不足、政府工程款项滞后、恶意欠薪、恶意讨薪五个方面。会议强调,对建筑行业欠薪问题,用人单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民工工资支付的管理,完善相关台帐及制度,规范企业行为,杜绝欠薪情况的出现。(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