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5-07-16 18:58

市教育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7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全省中小学育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根据浙江省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评目标任务,认真对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美丽学校创建活动,切实增强育人工作实效,建设专业化的教育人才队伍,继续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增强校园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推进各类教育发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暑期是项目建设最佳时期,要抓好学校基础建设,加强校园安全保障。暑期争取完成9个公办幼儿园分园改造、7所食堂改造提升,年前要完成13所无证幼儿园的整治、35所学校食堂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22个学校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热水淋浴设施改造。基本完成寿昌中学体艺馆、航头中心幼儿园扩建等项目。扎实完善安全工作体系,组建安全检查专业队伍,调动家长参与安全教育,加大安全工作考核力度。建好并投入使用6个校园警务室,全面实施20所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中小学育人工作。以“牢固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为主题,深入研究中小学育人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好时政专栏、开展唱响国歌活动、组织传唱大禹纪念歌、深入开展师生读书活动;用好省级地方德育教材,深化“千名教师访万户家庭”活动。

会议强调,要抓好整治有偿补课,提升师生素质。深入开展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主题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全体教师的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七严禁”,依据《作风效能问责暂行办法》和《约谈暂行规定》,不断加大对违规教职工的惩处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完善教育资源,努力打造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新常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有序推进美丽学校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建设好5个特级教师工作室,成立教师五大联盟,开展五赛活动,做好新教师双向选择,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交流工作;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大宗物品采购、中小学学生校服招标采购;办好中小学生科技节、运动会,承办好浙江省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做好“扶困助学”,做到应助尽助;稳妥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开展走班选修,开发、建设精品课程,激活课堂,开设骨干教师研修班,建设学校文化识别系统。

会后,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丁能权组织支部全体参加党员固定日活动。(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