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科协党员坚持访贫问苦十余载
2015-07-20 10:46

7月中旬的一天,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同镇城山村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活动。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等8名党员干部在城山村两委成员的陪同下,先后走访走访慰问8个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科协一行人与困难家庭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为他们送上一袋米、一壶油、一箱牛奶以及夏季饮品,带去炎炎夏日中的一丝清凉,献上爱心,受到了广泛好评。

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一行还视察了城山村级文化大礼堂建设现场,与村干部群众就结对帮扶工作作了交流。这次全市统一开展走访慰问农村困难户送清凉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了“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和社会结对帮扶活动,提升了帮扶实效,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科协党员干部利用集中走访慰问的有利时机,结合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了解民情、倾听民意、解除民忧的重要过程,通过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和普通群众,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困难、化解矛盾,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十多年来,市科协先后结对帮扶联系大同镇的富楼、松溪、上马和城山等村,坚持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帮助发展村级公益事业,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社会管理创新。每年坚持定期开展两次以上的走访慰问联系村困难户活动,旨在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