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6个村落将编入省《千村故事丛书》
2015-07-30 10:24

“一个村落就是一段历史,一幢古建就有一个故事。”日前,由市农办牵头、市文广新局配合的《千村故事》编撰选送工作已圆满完成。7月以来,市文联、市文化馆等文学社团的多名写作爱好者,深入到9个乡镇(街道)26个古村落采访收集历史名人、人文景观等资料,按省农办要求,对近年来列入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修缮的每个村编写一则有趣味性的经典故事。

此次我市被列入编撰名单的行政村共有26个,即:上吴方村、李村村、溪口村、寿峰村、里叶村、里黄村、诸家村、大唐村、双泉村、高桥村、乌石村、新源村、陈店村、新叶村、大慈岩村、檀村村、三元村、汪山村、乌祥村、建南村、珏塘村、大店口村、甘溪村、于合村、石泉村、丰和村。

《千村故事》是为了挖掘、整理和记忆浙江历史村落文化遗存,并用故事体裁、通俗、生动语言记录下来,最终形成一部“故事与史志结合”、展现浙江古村落文化的系列编著。此次编写村落的故事有忠孝礼仪、劝学劝农、名人及民风民俗等8个题材,共收集各类型故事30篇。经市文联等专家审核评选后上报26篇故事、200余幅图片资料。(通讯员 邓采彩)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