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党建示范群点个赞
2015-08-18 15:06

“新蓬村的党建阵地建设离不开罗桐社区的指导帮助”,站在崭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前,望着焕然一新的“三务”公开栏,新蓬村党总支书记揭永康由衷地说道。为新蓬村、罗桐社区牵线搭桥的正是党建示范群。8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18家党建示范群群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6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农办分管领导参观学习沧滩社区、新蓬村、新安江环卫所基层党建工作,体会感受党建示范群结出的硕果。

党建示范群把不同的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基层党组织联在一起,通过党建设施共用、学习培训共抓、服务活动共办、结对互助共扶、特色品牌共创、党建经验共享,实现基层党建先进带后进,均衡发展。2015年,全市共重点培育18家党建示范群,包含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基层站所共110家基层党组织。截止日前,各示范群开展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93次,参与党员3400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组织集中上党课活动,党建示范群创建工作一定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随后举行的党建示范群工作推进会上,作为群主单位的五星车业党组织负责人李建平信心满满地表示。“离验收还有3个月,我们计划开展至少3次大型活动,关键是想方设法调动群成员的积极性”,松口村党组织书记胡光兴说道。随后新安集团、新安江环卫所、国税局、沧滩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也进行了工作交流。

“各示范群应大力探索‘党建+’工作方式,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打造示范群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小途对党建示范群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据了解,11月底,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对18家党建示范群创建单位进行考核验收,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均衡发展。

(通讯员 王国增)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