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走访企业推进跨境电商
2015-08-19 14:14

8月18日,根据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推进方案的安排,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对我市飞龙电器、宏都寝具、新安集团等9家跨境电商重点联系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上门服务,深入推进我市跨境电商工作进程。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大部分企业都表示出较强的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意愿,其中飞龙电器、特斯林网业、宏都寝具、三元伞业等企业都已着手实务推进工作,但在实际操作中,企业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顾虑。其中最大的困难还是“人”的问题,合格稳定的业务员对于我市外贸企业而言是稀缺资源。企业有意打造一个成熟的团队,但招引人才难,留住人才更难,前期的跨境电商经验积累也缺乏方向。对此,走访小组建议企业初期可以委托第三方处理一些业务,积攒一两年的经验后以老带新,逐渐形成外贸业务的骨干团队。

新安集团出口规模较大,同时正在建设自己的电商平台,目前阿里巴巴平台一般模式无法满足企业需求,两者之间缺乏有效对接。对此,市商务局将与阿里巴巴做好协调,针对新安集团设计个性化服务,进行平台功能的整合,通过沟通不断完善服务。

在本次走访服务中收集到的企业关于内部管理、用工成本、参展申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走访组均将予以及时回馈,提高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发展。(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