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台侨界政协委员连续九年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
2015-08-30 10:48

8月26日,市政协台侨组的委员们继续捐款5000元,结对建德西部山区贫困大学生。市政协台侨组委员们始终把关注民生,竭力履职为民,作为自己的职责。台侨组委员们帮助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开展结对帮扶助学活动,这些善举已经成为了本委组的光荣传统。

自2007年开始,市政协台侨组的委员们连续8年自发捐款,帮扶结对建德西部山区贫困大学生。2007年初,经台侨组委员联系结对帮扶严州中学贫困学生骆忠文。骆忠文出生在大同镇禹甸村,11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乡后,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2007年爷爷去世,于是他跟着外婆外公一起生活,被列为低保户。2008年,骆忠文考取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第一批),考上大学后,骆忠文及其亲人为学费而担忧。

市政协台侨组的委员们得知情况后,筹集资金,并鼓励他上大学后要好好学习。在他大学四年中,台侨组委员们一方面资助骆忠文1万3千多元经费,暑期帮助他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在精神上关心、断鼓励他。骆忠文没有辜负台侨组对他的关心和爱护,他努力学习,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并于2012年7月考取了南卡罗来纳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获得全额奖学金。他十分感激台侨组对他四年的帮助,他说,在美国一定会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将来回报祖国和家乡。

2013年台侨组的委员们又继续寻找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了解到一位叫雷艳艳的畲族女学生,2013年高考分数623分,一本超过6分,被浙江工商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录取。雷艳艳是大同清潭村杜桥源人,在她6个月大时,父亲在一次矿难中去世,母亲靠打工,拉扯着两个女儿。雷艳艳的姐姐就读于浙江林学院,是靠贷款读的大学。台侨组的委员们选择了她作为持续捐助对象,决定自发捐款,每年支助雷艳艳5000元,直至她大学毕业。

2013年至今,台侨组委员们已经捐助她15000元,并鼓励她要在自强不息中健康成长,自尊自信,勤奋学习,勇于克服困难,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庭。

(通讯员 练月珍)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