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煤改电 告别烟熏火燎
2015-11-17 14:19

“多亏你们的鼎力支持,今后粉干制造、热水制取都可以用上清洁电能了。”11月12日,在市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建德粉干制造厂锅炉房的煤改电工程顺利结束。

为解决严重雾霾天气问题,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引导社会主动选择电能,淘汰高污染、低效率的用能方式。

据该公司负责电能替代的工作人员介绍,用煤、油采暖和制取生活热水的锅炉,从经济性上分析,可以全部由电力替代,特别对于学校、医院、宾馆、商场、写字楼等容量小、要求高、对费用不敏感、以供暖和热水占主要方式,蒸汽需量较小的单位。以提供一吨55度热水作为供暖和生活热水为例,电锅炉、燃气锅炉、集中供热,煤锅炉四种方式费用分别为14元、23元、9元、10元。电力相比燃气优势明显,相比燃煤相差也不多,最为主要的是更加环保、实施难度较小。

目前,市供电公司现已完成全市36家食品制造企业以及15所中小学校的调查摸底,8所学校的锅炉房及1家食品制造企业的电能替代工程已顺利完成,其它学校及企业也将陆续进行改造。

(通讯员 胡文贞 唐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