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年第一查 从饮用水开始
2016-01-11 14:33

随着春节和“两会”的日益临近,为了确保用水安全,防止水质污染事件及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近日对全市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4家供应二次供水的酒店及2家学校进行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测。

监督工作从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的实际情况处着眼。集中式供水单位主要针对水源防护、水处理工艺、卫生管理及水质日常检验情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实地检查;二次供水单位主要针对蓄水设施的清洗消毒、相关制度台账的建立、索证登记及供管水人员持证等方面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共采集水源水样品6件,出厂水6件,末梢水20件,二次供水6件,共38件样品。

现场检查结果表明,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均持有卫生许可证,水源防护工作开展良好,配备有卫生管理员及水质检验员,供管水人员也均持有健康证,有2家单位上马混凝沉淀设备。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索证资料不完整、水质监测资料未及时上报、蓄水设施清洗消毒记录不齐全及水处理工艺不完善、消毒剂余量过高等,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各家单位及时整改。(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