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升
2016-02-14 14:51

201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类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价格适宜、运行平稳、秩序井然、繁荣活跃。据对全市13家重点超市、零售、宾馆、餐饮样本企业的监测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升,共实现商品销售额2163.05万元,同比增长0.82 %。消费特点是:

餐饮业持续火爆。年夜饭、团圆饭成为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餐饮受青睐。春节节日期间,我市中高档饭店坚持开门营业、推陈出新菜品,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监测的3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全部高于去年,严州府营业收入55万元,同比增长1.85%、喜乐大酒店营业收入51.6万元,同比增长1.3%、彩运大酒店营业收入35万元,增长6.06%。

大型超市销售火红。由于我市大型商场、超市对节日市场经营做了精心策划,均推出各种不同的促销活动,故销售额总体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春节期间,我市大型超市销售火红,小型超市出现下滑现象。监测的6家超市、商场中,大润发营业额833.86万元,同比增长5.17%、联华超市营业额565.11万元,同比增长2.71%、嘉多美超市营业额45万元、同比增长4.65%、秋梅食品营业额296.9万元,同比增长1.19%,三江超市营业额82.47万元,同比下降7.45%、衣之家百货营业额11.66万元,同比下降0.61%,中亮电器由于初一至初三放假,营业额3.8万元,同比下降8.3%。

住宿业延续年前下滑现象。去年以来,我市住宿业营业情况下滑明显,绝大多数限上住宿单位营业额呈现下滑趋势,零售额也呈现负增长趋势。据对监测的3家住餐企业统计,半岛凯豪大酒店零售额116.75万元,同比下降4.51%、外海月亮湾大酒店营业37万元,同比下降31%, 金茂宾馆营业额28.9万元,同比下降3.67%。

(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