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五水共治办:优作风 找短板 强实干
2016-02-17 15:30

确保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市五水共治办组织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抓好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自觉践行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确保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2016年是“十三五”的启动之年,也是“五水共治”集中攻坚阶段的第三年。我们将根据省、杭州市部署,按照“再干五年”新要求,鼓足狠抓落实的干劲,破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作风顽疾,找准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具体做好如下四点:一是紧扣“三条主线”。以生态文明、转型升级、共建共享为三大主线,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科学实施治水工程,纵深推进治水工作;深化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深化与兰溪市、桐庐县区域联动治水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交流畅通、定期督查,共塑区域协调治水新格局。二是突出“四大重点”。今年着重做好集镇污水处理能力提升,重污染行业管控,市域饮水安全和治水体系建设。三是抓好“五项工程”。统筹推进2016年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项工程,做到推进有序、量质并举,敢于顶真碰硬,及时找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仔细查找工程监管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等,严监督促整改。四是做好“四篇文章”。强化生态导向,做好整治文章,打造“清三河”3.0版,向村庄池塘沟渠全面延伸,向沿路沿线纵深推进,向工地矿山砂场深入拓展,深化大整治格局;强化转型发展,做好提升文章,以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强化工程监管,做好质量文章,严把项目设计关、招标关、材质关、施工关、验收关,强化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强化长效管理,着力做好巩固文章,进一步梳理各行业、领域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和深化各项机制,强化长效举措,实现“整治-固化-提升”良性循环,切实固化治水成果。(市五水共治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