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多措并举规范行政强制行为
2016-03-01 14:43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强化程序意识,做到行政案件事实清楚、程序规范,市运管处多措并举着重强调行政强制行为的规范运用。

定期强调,明确责任。通过法制稽查业务会,执法案卷评查会,法制专管员例会等形式,反复强调行政强制行为的合法性和程序正当性,严格遵循行政强制法的要求,合理运用、及时审批、程序到位。

加强管理,制度规范。法制科对行政强制行为制定细化的落实方案,通过逐月统计、定期通报、反馈问题等形式严格行政强制行为,做到内部审批与执法流程并转,杜绝随意强制,强化科室责任。

清理积案,吸取经验。对历史上遗留的行政强制案件进行梳理,做到分类处置、逐个联系、公告催办等形式,对案件进行跟踪建档,并及时与车辆管理所、小客车调控办、中介机构对车辆存在的残余价值进行预估,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接待好当事人的咨询、解释工作。

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对当事人不配合的案件,做好案卷材料的搜集整理,案件事实清楚的及时作出处罚决定,对案件事实不清的案子,严格遵循期限及时解除,对经催告仍不履行的案件,通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及时移送案件,跟进案件进展。 (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