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信联社推出民宿贷款 助推渔村民宿建设
2016-03-02 14:26

为进一步推进三都镇新兴的民宿旅游产业发展,近日,市农信联社积极做好与镇村镇对接,围绕发展以民宿带动乡村旅游的政策导向,推出民宿贷款产品,支持农户发展民宿经济。

新年伊始,三都镇春江源村立足正在进行的杭州富春江船闸上游锚泊区扩建工程项目,结合当地的柑橘文化、垂钓休闲、水产养殖等实际情况,编写了春江源村民宿产业规划,鼓励农户开办渔家餐饮、乡村民宿,不少农民放下了锄头吃上了旅游饭,民宿产业建设如火如荼。部分农户由于资金来源单一,收入较低,缺少创业启动资金,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民宿建设的步伐。作为支农支小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市农信联社及时推出了助力“民宿经济”的专项贷款,缓解农户在发展“民宿乡村旅游”中的装修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困难,并执行优惠利率,有效降低“民宿业主”的融资成本和还款压力。

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利民的民宿贷款,是支持乡村发展的一次创新之举,缓解了农村、农户资金难题,让村镇、企业、农户能够获得及时的流动资金,银行也培植一批优质客户,收获了双赢效果。

据统计,截至2月末,市农信联社已发放民宿专项贷款50万元。预计随着乡村旅游和民宿农家乐的升温,申请民宿专项贷款的农户和企业将持续增加。(通讯员 傅莹 俞慧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