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小作坊零点检查行动
2016-03-17 10:32

为进一步落实“阳光作坊”举措,保障消费者权益,3月11日凌晨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食品生产流通科,对大同镇、李家镇的卤味和豆制品等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小作坊生产卫生环境、制作工具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健康证、储存条件及“三防”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以下情况:一、部分作坊使用非食品级容器盛放食品加工原材料;二、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三、卤味小作坊存在变更操作工序及操作间位置的现象。

执法人员现场将不符合规范的容器和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扣押,共扣押桶10只、过期消泡粉1箱,立案5起。对其余台账不齐全、“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6人次,检查小作坊6家,其中4家豆制品小作坊,2家卤味小作坊。接下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小作坊各环节整改,力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朱丽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