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所主动出击,打击非法游医
2016-03-19 14:06

一年一度的寿昌镇农历二月十交流会拉开序幕,物资交易、小商品买卖,吸引了周边广大村民前来赶集,整个老街热闹非凡。江湖游医抓住此次生意旺季,赶集设摊,开展非法诊疗活动。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就医环境,引导消费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建德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摆摊设点的非法行医者主动出击。

非法游医一直是卫生行政执法的重点打击对象,因其流动性大、反侦察能力和隐匿性强。3月18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在寿昌镇“二月十”物资交流会上取缔了5处无证“游医”。现场检查发现,该类摊点大同小异,一般仅摆有一张折叠桌,上面摆放着一张印有种植牙的广告纸,桌上放着几瓶药水、假牙、几个镊子和拔牙钳,再加上一个漱口杯。设备简陋,无法保证消毒安全。

故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需看病治疗,要擦亮眼睛,认清“非法游医”的危害,建议市民还是去正规医院机构接受治疗。同时我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对非法行医行为做到捣窝点、堵流动两手抓,杜绝非法行医者生存空间,进一步推广96301投诉举报电话,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非法行医的认识。(通讯员 许盼盼)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