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物价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行为检查
2016-05-02 14:47

4月25-28日,市物价局检查分局组成两个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符合群众节日消费特点的大型超市、餐饮、宾馆、客运公司、娱乐场所等商家40余家。重点针对各商家推出的各种节日促销活动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虚假折扣与虚假优惠、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以及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情况、是否存在设置最低消费金额、是否存在收取未标明费用、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短尺少称等价格违法行为展开检查。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此次节前市场价格情况总体良好。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些餐饮企业的菜品标价不完整、酒水展示的与实际销售的规格不同;有些大型超市的促销活动未明确标明活动范围、使用容易使人误解的宣传标语进行促销;有些宾馆未在经营场合醒目处张挂价格表;有些娱乐场所对其开展的优惠活动解释含糊不清,容易引发误导消费及纠纷,还有套餐标“原价”及“优惠价”,实则所谓“原价”并未成交过。针对上述价格违法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限时改正。

据悉,近期物价局将继续加大对我市节日消费市场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的巡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商家进行跟踪督查,督促其落实整改。同时,也提醒广大经营者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提醒广大消费者妥善保管好购买商品或服务的单据、购物凭证等相关证据,以便维护自身权利。

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