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法委机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2 15:06

打造先锋队 护航G20

近日,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和政法系统政治处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市委、杭州市政法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要求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到护航G20工作全过程。

一是学习理论知识,政治立场坚定。按照“会前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学习制度,将抓学习“软任务”变成“硬约束”。每周举行一次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内外法规及G20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每季度开展专题讨论学习会1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明确节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建立“两学一做”领导小组,下发《实施方案》,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时间表,细化学习教育具体措施,对近期开展学习教育方案制定、自身问题自检自查等多项具体工作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要求。同时将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用“两学一做”的标准指导、督检工作实绩。特别是及时发现和解决本单位党员干部在G20维稳安保、平安创建、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诸如思想懈怠、行动迟缓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层层压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服务保障G20。把服务保障G20峰会作为加强和检验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在政法委机关和G20峰会维稳安保办深入开展“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主题活动,明确目标、重点、措施和责任。同时由委领导带队,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联系乡镇街道,服务指导基层一线工作,实地解决基层在保障G20峰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四个坚决防止”和“四个满意”。

(通讯员 陈刚)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