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旬老人省吃俭用 替儿还贷显诚信
2016-05-27 14:27

近日,一对年逾古稀的老人拄着拐杖,蹒跚地来到市农信联社三都信用社,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颤颤巍巍地掏出一沓现金递进柜台,为儿子归还逾期贷款。

老人姓张,今年70多岁,建德市三都人,儿子张某多年前向信用社贷款10万元用于二手车生意经营,然而随着杭州限牌政策的出台,二手车市场经济持续走低,张某的生意经营亏损,无力偿还贷款,不仅没有赚钱还把本金搭进去,失落的他选择外出打工,从此杳无音讯。

贷款已经过期,借款人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也迟迟未来归还贷款,急坏了客户经理小王,他通过村干部找到张某的家人。张老汉听闻儿子有逾期贷款无力偿还,才得知儿子做生意亏损。老两口已是年逾古稀,家境贫寒,日子过得十分清苦,但他仍表示贷款一定要还,面对10万元的逾期贷款和一直不出面的儿子,张老汉主动提出帮儿子归还欠款。张老汉说:“我们做长辈的有责任、有义务帮他还款,就是砸锅卖铁,搭上我这把老骨头,也得把这笔贷款还上。”

于是,张老汉同老伴商量,表示将自己和老伴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3万元全部拿出来,不够部分再想办法筹借。面对老人的难处和一颗替儿还贷的真心,客户经理小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在申请条件允许情况下,为张老汉申请了一笔7万元的贷款,用于缓解其还款带来的巨大压力。张老汉再三表示:“一定不失信于信任我们的银行,一定在两年内全额还清贷款!”(通讯员 傅莹 鄢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