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 保安全畅通
2016-05-31 09:57

5月28日,我市出现大范围短时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天气,新安江城区雨量最大达105毫米。受强暴雨影响,我市320国道4处路段严重积水,道路通行中断。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开展应急抢险工作,调动所有的设备及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疏导。

320国道新安江桥南立交桥段积水深达1.5米,于28日晚19时交通中断,公路部门于当晚21时出动人员及机械设备冒雨对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清理作业,至29日凌晨2时恢复320国道双向通行。强降雨还造成境内白章线、三下线、寿李线、麻早线等10条县道31处出现塌方、挡墙倒塌,部分道路通行中断。当晚公路部门安排人员、机械设备紧急抢险,并对一时无法抢通的路段设置警示标志。

据统计,10条县道19处塌方量约4240立方米,12处挡墙倒塌约1726立方米。至29日15时止,10条县道恢复通车。公路养护、路政部门出动抢修人员273人次,投入机械设备73台次。

港航海事部门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于28日23时45分启动“三防”二级响应,对建德航区全线封航,及时以短信、GPS的形式实时向航区各涉水单位发送预警信息500余条。29日9时40分对兰江、富春江航道解除封航,30日11时解除新安江航道封航。共出动人员18人次,车船5艘(辆)次,累计巡航里程148公里,对航区14个码头、5处渡口、3家客运企业、2处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排查,落实防汛抗洪措施。

28日深夜,白沙大桥上游100多米处的“音乐喷泉”发生偏移,根据市政府应急办指令,海事人员冒着暴雨对此进行加固,于凌晨两点排除隐患,确保了下游白沙大桥的安全。

(通讯员 陈有富 尹莉娜 黄瑜)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