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亮剑打假” 市运管处成功查获一危运违规案件
2016-05-31 14:39

近日,市运管处接到举报称有一外地普货槽罐车涉嫌违规运输危化品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简称二异丁酯)。

得到消息后,该处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运单上标注的运输货物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简称二丁酯),既不属于危化品也不属于危险货物。为慎重处理举报案件,考虑到货物实地检验的难度,立即联系公安部门,一同对货物始发某化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证实该普通货物车辆运输的货物的确是危化品二异丁酯,系第九类危险货物。确认该司机为掩人耳目,逃避路检,要求公司为其伪造货运路单的事实。最后,该处在完成案件当事人的讯问调查及笔录制作后,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给以驾驶员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下步,该处也将根据相关法条依法对该案件进行处罚。

此次事件,给危货运输单位和驾驶员敲响了警钟,同时也说明了危货运输形势的严峻性,也再次提醒护航保障G20,绝对容不得半点马虎。

(通讯员 陈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