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林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2016-06-16 14:53

近日,新安江林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新安江林场是建德市三家国有林场之一。建场于1957年10月,经营总面积53237亩,林业用地面积44898亩,森林面积43163亩,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35131亩,占林业用地面积的78.2%,活立木总蓄积量324710立方米,森林蓄积323955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1%。自建场以来一直承担新安江库区及新安江沿江两岸水源涵养林以及城区周边环境保护林的培育管理工作。

建场60年来,新安江林场积极发挥生态建设的主战场作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造林,强化森林资源管护责任,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实施林业重点工程,为保护新安江水电站的安全和建德市城区生态屏障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新安江林场借建设国家珍贵树种发展示范市和国家森林经营示范县的有利契机,实施森林抚育近万亩,松林林相改造2000亩,森林病虫害防治面积34000亩,有效提高了林分质量和景观效果,营建出树种珍贵,特色显著,季相变化丰富与生态环境,城市绿化融为一体的生态彩屏。2014年被列入浙江省唯一的全国解放军青少年绿色家园保护母亲河科普教育基地。

新安江林场积极发挥科技示范推广的主力军作用。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依托中国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林科院等技术优势,建成国家级阔叶树采种基地,北美红杉基地,地方树种严州漆树种源保护基地,香榧良种采穗圃,珍贵树种示范基地,浙江省首个浙江楠种源种子园。国内首个白花树种质资源库,营建了全国首个榉树优良品系专业采穗圃和苗木快繁基地。

据悉,新安江林场将进一步结合“新植一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 建设珍贵彩色健康森林,积极投身绿化事业,让建德的山更蓝,水更清,山更蓝。(通讯员 周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