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召开“浙江制造”标准推进会
2016-07-11 10:27

为积极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推进“浙江制造”培育企业标准制订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今日召开“浙江制造”标准推进会。特地邀请浙江制造品牌推进会专家朱东锋老师来为我市企业作解析。参加本次会议的17家企业是该局筛选出来的重点企业,行业中的龙头老大,国家、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主要分布在我市特色重点领域,如化工、碳酸钙等。

省浙江制造品牌推进会朱老师从浙江制造”品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作用、“浙江制造”申报单位要求、“浙江制造”申报技巧四个方面介绍“浙江制造”的内容:一是目的和作用。打造“浙江制造”的品牌,为了加快“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必须以提升浙江制造为突破口补齐实体经济“大而不强”的短板,必须以提升浙江制造为突破口。二是目标。“浙江制造”的品牌是是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市场与社会公认的“浙江制造”区域综合形象标识,目标定位是高品质、高端化。三是标准制定流程。“浙江制造”的标准制定流程为标准立项、标准起草、征求意见、标准审评、批准发布、标准公开。四是申报重点。要求结合制造标准评价要求真写申请表,重点关注第五部分:立项建议说明和证实性材料。各企业代表非常认真,踊跃提问。下午还有不少企业就企业个体情况与朱老师交流,并表示要回去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申报工作,积极参与 “浙江制造”标准制定。

目前建德已上报浙江制造标准申请两个,本月已有三家企业申请书已经与稿,准备上交,另有四家争取本月上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