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暗访公交车安检 严查安保措施
2016-07-21 17:00

7月19日,根据G20峰会安保要求,市运管处相关部门对城区公交车各线路的安全检查保障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本次检查分上、下午两组进行,以暗访的形式进行抽查,共检查7条公交线路,13辆公交车,检查内容主要为乘客携带不明液体情况。虽然有部分公交车司机作为安全员,能够严格按照“一岗双职”的要求,承担落实相关安防职责,对于携带违禁品或是疑似违禁品做到询问检查、禁止上车,但仍有一部分司机安全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缺乏隐患排查警惕性,未能按照安保要求严格执行逢包注意、可疑必问、违禁拒载。

从全天检查情况来看,第二组的情况明显好于第一组,有5辆公交车司机未进行询问检查,其他8辆车的司机或售票员都做到了询问或劝阻上车。其中,2路车司机针对检查人员所说“空桶”的情况,有拎起查看的行为,发现确为空桶后让其上车;1路车部分司机对携带液体进行了开瓶检查;4路车在司机没有发现检查人员的情况下,由售票员发现并劝阻其下车。

暗访中所存在安全员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不容忽视。运管部门已对本次所有暗访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并将抽查结果通报至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公共交通中心,要求其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加强安全员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责任,真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今后暗访工作将持续开展。

(通讯员 赵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