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全城围堵“老赖”
2016-09-17 20:16

9月13日,市法院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以搜查、拘留被执行人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专项行动。据统计,当日市法院共派出执行干警40余人次,搜查8次,拘留2人,执结案件6件,执结标的45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已进入法院执行程序且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目前仍未主动向法院报告家庭财产情况以及未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的民事案件。据介绍,这些案件中,有的被执行人目中无法,对生效法律文书置若罔闻;有的被执行人抗拒执法,与执行干警玩“猫鼠游戏”;更有甚者,隐匿、转移名下财产,他们的这些行为,无形中给法院执行工作加大了难度、增添了变数。

当日一早,执行干警来到大同镇的一个居民小区,寻找被执行人邹某。邹某欠款8万多元一直不还,实属“老赖”。见到执行干警,邹某拔腿就跑,却进了一个死胡同,邹某情急之下,翻墙而逃,干警们紧紧追随,将邹某控制住。在其家中搜出1万余元现金后,邹某被带至法院接受进一步处理。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市法院破解执行难的系列专项行动之一。市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准备充分,针对案件不同情况和特点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行动方案,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到活动中。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