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念好“学、找、做”三字经 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9-18 14:19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严格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深化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实现工作提升,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

明确目标,念好 “学”字经。一是领导示范学。局领导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有效推动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局理论中心组制定夜学计划,每月安排2个晚上进行夜学,到目前为止组织了6次夜学。二是原汁原味学。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解读,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进行原原本本的研读,确保学深悟透原著精神。三是多种形式学。采取“七个一”方式促进学习,即:每周一学习、每月一计划、每月一测试、每月一点评、每月一体会、每季一党课、每季一讨论,做足“学”字文章。截止目前,组织集中学习16次,邀请党校老师授课2次,组织党规党纪测试3次,上党课16次,开展专题讨论4次。

查补短板,念好 “找”字经。一是对照党章找。认真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大讨论,对照标准要求,逐一对照剖析,全局115名在职党员共计梳理问题137条,其中11名市管干部列出问题35条,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二是对照清单找。按照党建责任清单和党建考核办法的标准,逐一对照落实;坚持党建例会制度,开展支部交叉检查、对标先进活动2次,有效的推进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对照目标找。结合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评任务,局党委专题召开会议精心研究,逐一分析原因,查找弱项和不足,针对招商引资、招商引税等工作的短板,制定分解今年的目标任务,力争弱项少失分、不失分,强项有加分、多得分。

服务中心,念好 “做”字经。一是围绕民心做。开展系列惠民服务、争当惠民先锋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5次;在“四站合一”搬迁中,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了拆违治水精神,连续工作36小时,确保了社会保障中心的正常运行;推进银保合作,增设缴费网点50个,率先在杭州地区实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业务办理的乡镇全覆盖,让群众真真感受到人力社保的贴心服务。二是围绕重心做。积极稳就业,出台文件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搭建平台服务创业就业,举办招聘会31场,达成求职意向3638人次;为引留人才,正式出台建德人才新政23条,使人才专项资金由原来的400万元增加至1200万元,营造了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三是围绕圆心做。紧紧围绕G20峰会这个圆心,局领导带头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77名党员干部参加护航G20夜巡和公交车随车安全员活动;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不折不扣的做好“四个群体”近百余人的信访和维稳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化解各类劳资纠纷案件202件,涉及人数1006人,为劳动者挽回损失1699余万元。(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