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工商注册登记免费代办
2016-10-21 11:18

为更好地对接商事制度改革,便利企业快速注册,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手建行、工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四大银行,开启“工商注册免费代办”的政银合作新模式。

该模式是工商注册服务的一种新探索,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开设“工商注册免费代办”服务的四大银行网点,由银行免费代为办理名称核准、工商注册登记、代领营业执照、银行账户开立、结算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满足了企业从注册筹备到日常经营的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

为促进“政银合作”的全面落实,该局精心谋划,多次研究讨论,向高新(滨江)区局学习取经;积极与四大银行沟通联系,确定首批试点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及时为银行网点代办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和一对一带教实务指导。目前,该局已开通了“工商注册免费代办”试行网点12个,培训代办员25人次,充分发挥了银行网点分布广、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减少了注册大厅人流量,实现了工商注册点前移,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财力及时间成本,实现了政银企三方共赢。(通讯员 徐旭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