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信联社:新安江梅坪村医保签约工作取得开门红
2016-11-29 15:36

“以后咱们交医保更方便了,存到信用社的存折或卡上就行了!”一位小姑娘笑嘻嘻地对着自己的奶奶说着。这时村里的会计也喜笑颜开地说:“我可真要感谢信用社啊,帮咱们村代收代扣医保,每年年底这几个月为了村民交医保我们村民组长一户一户上门收,起码需要两三个月,而且这么多现金收上来放身边也不安全,现在好了,你们几天搞定了,以后直接信用社账户上代扣代缴,真是一劳永逸……”

一年一度的城乡医保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为了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做到应保尽保,同时也为了方便百姓缴费,今年建德市新安江街道、航头镇、三都镇三个乡镇街道作为试点乡镇街道,由建德农信联社作为合作银行实行医保缴费代签代扣。

受G20峰会影响,2016年社保缴费工作启动比往年要推迟近2个月,且缴费方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原本4个月的工作要在2个月内完成,难度可想而知。但对建德农信联社来说,代理这项业务是社区银行转型工作的一项抓手,是未来批量获客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鉴于此,建德农信联社新安江信用社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街道及相关分管领导进行对接,确定双方在各个社区(村)的具体联络人,继而召开全体员工会议进行动员和工作分配,确定每一个社区(村)有一名客户经理负责组织和对接,确保签约进程稳步推进。

梅坪村作为第一批确定医保签约试点村,在正式进驻前,建德农信联社新安江信用社与村委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确保日常工作不受影响。时间紧,任务重,初冬的天气虽说还没有寒风凌冽,但在村民服务中心空旷的会议室里一坐好几个小时还是会让人浑身发抖,瑟瑟发凉。尤其是工作日的傍晚,为了让村民早点能够签约,员工根本顾不上吃饭就往村里赶,忍饥挨饿工作成为一种常态,但我们的员工充分发扬了“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坚持“把微笑留给客户,把困难留给自己”,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该项任务。

此次梅坪村医保进村驻点集中签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整个新安江街道医保集中签约工作开了个好头。截至11月13日,进村签约活动结束,新安江信用社在梅坪村共签约医保901户,与去年参保人员970户仅差69户,集中签约完成率92%。下一步,此项工作将在新安江街道各个社区(村)全面铺开,力争在12月15日前全部涉及居民续保签约率达到100%。

(通讯员 傅莹 饶项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