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25 23:29

23日,围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服务非公企业,建检在行动”两个主题,市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领导朱启鸿、叶志高参加。

活动中,30余名应邀参加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政法机关各部门,观看了由省检察院制作的《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宣传片,参观了建德市新安江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应邀嘉宾听取了市检察院近三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及服务非公企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近年来,市检察院切实按照服务大局、立足监督、规范司法等要求,在严厉打击犯罪、强化证据意识、建立“办案手记”制度等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效,侦查监督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针对非公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我市检察机关因地制宜,有效保障和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发展。

在听取报告后,应邀嘉宾对检察机关在履行侦查监督职能、规范司法公正、创新工作机制、服务非公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检察机关的职能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通过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狠抓规范化建设、抓好审查报告等基础性工作,市检察院将不断发现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队伍和完善新工作机制建设。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