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多测合一”工作 为企业减负助力
2016-12-26 14:2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测绘类中介机构服务效能,促进审批提速,市住建局按照“开放市场、加强监管、统一标准、共享成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标,积极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多测合一”试点工作。

自2016年7月份多测合一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科学谋划、制定方案,梳理出2016年政府投资2000万以上的项目95个、新增准入工业项目15个,建立“多测合一”项目库。并做好政策和业务宣传,从各环节明确测绘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让项目业主对“测绘服务”一目了然,积极有效引导项目业主采用“多测合一”的测绘服务。

市住建局勘察测绘大队针对入库管理的项目,科学制定分阶段的测绘服务计划,认真落实开展测绘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20家“多测合一”的测绘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分项测绘的完成时间均比原测绘方式节省了1/2左右。如建德旅投公司委托的乾潭旅游项目地形测量与土地分类,按常规需要7个工作日,采用“多测合一”只用了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测绘和土地分类;浙江振元实业有限公司测绘工作只用了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房产测绘、规划竣工测绘和土地复核验收,为企业办理相关审批至少节省了15天时间。7月份以来,除“多测合一”项目以外,还完成了其他测绘项目共58个,均按“多测合一”的承诺期限和收费标准执行,共为项目节省时间达80余天,受到项目业主的认可和好评。

实行“多测合一”以来,从各项目的实施情况来看,测绘效率比原先提高了、测绘作业更规范了、项目的收费也更节省了。有企业负责人反映,建设工程从最初的地形图测绘到竣工测绘过程中,如果多头测绘,企业至少要接待陪同5次以上,而且有许多测绘内容是重复的,要花费大量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实行“多测合一”以后,不仅测绘数据实现了共享,而且政府和企业的成本负担都降低了,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实惠。(通讯员 邵立平 王春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