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 春运出行早知道
2017-01-13 09:38

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预计完成客运量126.6万人次,完成客运周转量为4714.1万人公里,同2016年相比,分别下降8.68%、8.01%。春节前5天预计客流量为15.5万人次左右,春运期间最高峰日发送量预计将达4万多人次。

春运期间市运管处将采用动态巡查和扎口检查同步推进的方式,届时,运管处将与交警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主城区的公交、出租及客运车辆、重点客运场站的规范经营动态进行监督检查。另外,检查组将在于合收费站设点进行扎口检查,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资质进行检查,查处超员、站外揽客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

再次提醒广大客运驾驶员出车前要检查车辆状况,携带好证件,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文明驾车,优质服务;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拒载甩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同时广大乘客要注意带好身份证件,以备实名制购票。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或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长途客运汽车;严禁携带禽畜、宠物或其他易污损、影响客车卫生的物品;严禁携带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或影响客车设施安全的物品。乘客应在车站购买正规车票,凭票上车,不选择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保障自身的安全。

市运管处以“便捷春运、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为目标,努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同时路遇执法人员请主动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如果市运管处的服务对你造成不便,请及时拨打12328与运管工作人员联系。(运管处法制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