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对新开业娱乐场所进行专题普法培训教育
2017-01-13 15:3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市场管理,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增强文化市场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营造我市文化市场依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良好局面,市文广新局近期对市区新开业的1家娱乐场所专题举办了从业人员普法培训,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化执法大队的赵惠敏同志为培训班学员讲课,从安全生产经营、社会综合治理、消防知识、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等方面,对文化市场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歌舞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往往是毒品犯罪的多发区域,鼓舞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当好禁毒战地的“排头兵”。在消防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举例分析了国内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所造成的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相关责任人和企业法人所要承担法律责任,并结合全市文化市场的实际情况,讲解发生火灾应如何正确报警、用灭火器处理初期火灾和疏散的自防自救方法及安全隐患的排除常识,提高了面对火灾事故时的应变能力,并指导实践操作正确有效使用灭火器。整个培训深入浅出、事例详实,参加培训的各文化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经营单位业主及从业人员依法经营的意识,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行为,为创建平安文化市场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饶旸)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