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路政大队:现场处罚与教育结合全力推进“两治一整”
2017-01-17 15:11

我市“两治一整”百日专项行动以来,市路政大队采取源头管、路面查、现场纠、罚教结合书面承诺等处理方式,多措并举、将专项整治推向高潮。

12月20日至1月5日,市路政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厂矿企业、运输车队宣传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与车队签订责令状,要求货运车辆一律做到清洗轮胎,不带泥上路,不超栏板运输,覆盖密封运输避免抛洒滴漏现象。在路面执法中,发现未规范装载的运输车辆,路政队员们耐心教育并责令司驾人员现场整改,与之签订“两治一整”承诺书。

1月6日开始为从严整治阶段,市路政执法人员将整治范围从国省道向县乡道延伸,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对易抛洒货物、并且未覆盖的运输车辆、装载货物超过车栏板、车轮胎带泥上路的货车,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零容忍态度,不仅要求现场整改,还进行处罚,并倒查源头企业、矿区、工地、车队,告知相关责任部门对其约谈,停产、停运整顿。

截止1月17日,市路政大队共查处抛洒运输货车350多辆,处罚45辆,与运输企业、车队、车主签订“两治一整”承诺书368份,约谈企业、车队、工地21家。通过整治,公路上货车抛洒滴漏现象明显减少,公路变整洁了。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邹宗成刘梦蝶)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