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纪检组:送廉政春联,过祥和新年
2017-01-19 11:08

1月18日,建德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联合教育书法家协会开展了“送廉送祝福,守廉过新年”为主题的节前廉政教育活动。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春联之中,将“廉”元素与“联”文化相结合,借助教育系统优秀书法家之手,以优美的书法字体表现出来,提醒机关干部增强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节前廉政思想防线。

春节张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春联读着朗朗上口,念着通俗易懂,看着喜气洋洋,利用春联来送“廉”送祝福更接地气,党员干部每天都能看见,提醒教育效果更好,也更乐于接受和学习。

“春节前正处于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时期,我们就是要抓紧、抓严、抓实春节前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坚决遏制‘四风’和腐败问题反弹回潮,教育和提醒广大干部廉洁过春节。同时我们充分利用本系统内的优势资源,把廉政教育内容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并融入对联当中,真正把廉政文化和廉政教育送进干部家中,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提醒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罗志光如是说。

(通讯员 李佳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