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保障节前卫生安全
2017-01-19 19:00

1月18日,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对新安江街道的宾馆及足浴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室内通风换气及空调系统清洗消毒情况等各项卫生制度管理落实情况展开。

检查中,监督人员发现不少单位的消毒间未能按规范使用。在位于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的足浴店里,检查人员发现消毒间内地板上堆放了两个纸箱,原本应放在消毒间内的消毒柜被挪作他用,消毒间也未见标识牌。针对这一情况,检查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并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另外,类似公共场所禁烟区域未禁烟这样的老问题也普遍存在,检查发现多家足浴中心的服务大厅茶几摆放了烟灰缸且内有烟蒂。对此,检查人员向经营单位重申了《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要求经营者收回烟灰缸并不得再向顾客提供吸烟用具。

此次检查是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为切实保障我市元旦春节期间饮用水安全、公共场所卫生而开展的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之一。专项检查1月4日开始,1月18日结束。检查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检查51家次,其中公共场所48家,集中式供水3家。对于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依法处理。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