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节前全面采集食品安全隐患信息
2017-01-20 13:36

1月19日,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按照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信息采集活动,重点就食品生产企业、年货市场、酒店、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区域,将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肉、蛋、禽、酒类、饮料、水产、年夜饭等作为重点品种进行信息采集,并与经营户进行一一问询、查看、求证。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更楼农批市场,该市场自2016年9月整体搬迁后,作为集零售、批发为一体的大型农批市场,一直是我市农产品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之一,特别是临近春节,产品交易量急剧上升,食品安全问题更需加紧防控。检查组对市场中的腌制食品、白条禽类等极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作为主要信息采集对象,确保腌制食品的亚硝酸盐含量达标及白条禽类的一证两标齐全。随后,检查组检查了我市两家提供年夜饭预定的大型餐饮服务企业,其整体卫生情况良好,但针对餐具消毒等问题,检查组对为两家单位制定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的用餐安全。

针对我市大量存在的卤味、馒头、豆腐等小作坊,检查组狠抓环境卫生及原材料质量等问题,引导坊主规范化生产。在进行现场查看、取证后,检查组对其中一家豆腐生产作坊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规范原材料验收环节,对于腐烂、变质等不合格原材料要坚决不予收购,确保产品品质及食品安全。(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