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祭祀,平安春节
2017-02-05 13:56

春节,俗称“年节”,是我们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各地都有祭祖扫墓的习俗,初一至初三更是祭扫的高峰时期。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忙碌在维护和保障市民安全祭祀活动的第一线。

春节期间,桃坞公墓共接待3.5万余人次。祭祖扫墓人数较上一年增长了近2成。其中,仅年初一一天,前来祭扫的市民就多达3万余人次。为迎接春节祭扫高峰,桃坞公墓在原有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又完成了南面祭祀厅扩建工程,缓解了群众祭祀通道拥挤问题;墓区步道进行重新整修,并设置安全栏杆和安全警示标牌;安保力度进一步加强,实现墓区全天候巡防。此外,各停车场、出入口、主要通道也都实行专人专岗,引导车辆单向行驶,禁止携带明火上山,提倡鲜花祭扫,以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从政府倡导树立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以来,市民朋友也在逐渐改变以往烧香点烛的传统祭祀方式,前来祭扫的市民都能自觉遵守墓区的管理制度,采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方式进行祭扫,营造了“文明祭祀、平安春节”的祥和气氛。

(通讯员 刘小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