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2017-02-14 16:33

现场共下达《燃气行业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为确保居民的燃气安全,市住建局连日来开展了燃气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执法人员实行“五加二”工作制,在短短的一周左右时间里,完成了对全市2家管道天然气企业、4家液化气综合经营企业和56家液化气供应站点的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在某村液化气供应站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站点灭火器缺失一只,报废液化气钢瓶也未及时运走,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燃气行业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一天之内整改到位。逾期不整改或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据相应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据悉,此次地毯式检查活动,主要检查了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的消防审批情况,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情况,装修材料情况,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场所合用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以及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情况等。

此次检查发现,经过去年护航G20峰会活动,同时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我市燃气企业、供应站点和广大用户全面提升了燃气安全意识,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其中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建德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和市燃气协会等单位还专门组织了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和消防水平。但是,少数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存在个别灭火器失效或缺失、实名制登记未做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共下达《燃气行业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记者宋胜清通讯员汪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