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2017-02-15 13:56

为更好地开展天然气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员工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保证“一般火灾”能处置、“重大火灾”能控制的应急能力,日前,建德浙能天然气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市政园林管理局燃气管理科工作人员应邀到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在建德浙能天然气公司LNG站消防通道举行,演练共分三项内容:“2·5”天台足浴火灾事故通报学习、微型消防站设施实战使用、紧急灭火扑救实战演练。

在指导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在灭火时与着火点如何保持安全距离等问题后,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在演练点用油盆假设变压器,在变压器突然着火后,演练人员接警报后立即启动演练预案,他们拿着灭火器迅速跑向油盆,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晃、拉拴、压阀一气呵成,很快就将大火扑灭。随后,还开展了消防水带的应用操作练习。

整个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临危不乱,操作规范,展现了较好的应急处理能力。此次演练,增强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