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用医保定点药店监控系统
2017-02-23 14:38

在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一楼监控室,工作人员正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大显示屏,可别以为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偷懒”,他们正在监控全市46家医保定点药店收银台上的实时影像。

自2016年9月起,市社保中心相继在我市每一家定点零售药店安装摄像头实施远程监控,截止到12月,远程监控系统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登录“远程监控系统”,在显示屏上最多可以显示64个画面,也就是说一个显示屏就能监控我市所有的医保定点药店,如果想要看得清楚一些,双击鼠标,画面就直接切换到了选中的屏幕,就连收银台上摆放的物品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样有利于市社保中心在第一时间锁定违规骗保的证据。

据统计,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启用以来,我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范围金额同比下降11%—22%。定点零售药店视频监控系统的启用,将大大提升对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力度,有效预防滞留医保卡、销售日用品、套现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实现全时段、预防性的监管形态。该项目的实施还有助于多种监管手段之间的相辅相成,共同构建起一套全方位、多层次的医疗保险监管体系。

(通讯员 毕佳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