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以执法比武为契机狠抓业务技能
2017-02-24 15:14

为寻找执法中存在的短板,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市运管处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比武,以比武考核开启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新模式。

此次比武以笔试为主,紧扣“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执法实务、紧贴一线需要”主题,考核内容分行业常用法律法规和笔录制作两部分,常用法律法规部分涉及的业务知识涵盖网约预约出租车新政、浙江省行政程序管理办法、安全生产法等,同时注重业务基本功,精选常执法活动中必须掌握的重点难点,总结路面稽查实例作为笔录素材,强调笔录制作规范,要求执法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综合考察一线执法人员对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案件办理程序的熟悉程度和执法业务处理的规范程度,综合检验规范执法功底。

通过紧张的备考,认真的答题,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业务学习中还存在不少短板,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运管处将以执法比武为契机,定期开展专题性考核,通过营造比学赶超的比武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执法水平。(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