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管执法添移动“利器” 手机APP查处多起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2017-02-24 16:51

跨地域运营车辆一直以来都是动态监管的难点,因为地域政策、证件规格等都存在一定差异,很多外地的车辆、人员证件真假难辨。近日,市运管处充分运用手机APP智能执法终端,查获了一批持被注销道路运输证继续营运的货运车辆。

查处的这批货运车辆,一直以来都是证照齐全的“规范车队”,却在全省联网的运政手机APP下露出马脚。运管执法人员在进行路面例行检查时,该批车辆驾驶员出示了车辆的营运证及其从业资格证件,经核对后该车证件并无问题,但通过APP查询显示该批车辆信息栏目都是“暂无更多数据”。为弄清事实,执法人员与车辆属地运管部门取得联系后查实,该车证件属实,但后期因卫星定位一直无法接入信息监管平台,车辆营运证已被注销。事实清楚后,运管执法人员查扣该车队多辆货车,按无证运营给予处罚,并通知经营者立即停止营运,尽快与宁波当地运管部门取得联系将车辆运营信息入网,重新申领营运证后方可继续运营。

运政手机APP功能强大,信息化监管解决了传统稽查无法克服的难题,使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最后,友情提醒道路运输经营者及驾驶员务必重视营运车辆的技评和年审时效,以免道路运输证过期注销。(通讯员 陈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